週三. 1 月 24th, 2024

縮小公私大差距!賴清德宣布:私大學費每年補助2萬5

副總統賴清德今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之半,每年約2.5萬元。

副總統賴清德今(20)出席朝陽科技大學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典禮。他當場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之半,每年約2.5萬元。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初估1年約要100多億元預算,規劃今年編列,明年實施。

朝陽科技大學今年暑假將有200多位志工前往烏干達、印度、菲律賓進行海外志工服務。今舉行授旗典禮。賴清德肯定朝陽科大在全球化、國際化的努力,並稱讚學生擔任海外志工,除透過社會參與實現自我,也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賴清德詢問,現在每年學費約多少?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1年約11萬元,和公立大學每年差距約5萬元。賴清德表示,相關統計顯示,就讀私立大學的學生,家中經濟狀況相對較差,因此雖已對經濟弱勢的學生給予協助,但補助可再擴大。

賴清德現場宣布,未來將縮短公私立學費差距,至少補助一半,就是每年至少補助私校學生2.5萬元,並問台下的學生有贊成嗎?大家紛紛舉手表示贊成。

劉孟奇表示,目前規畫今年編列預算,明年正式實施;目前就讀私立大學生1年約有60萬人,初估每年經費要100多億,若能向行政院爭取到更多經費,補助的額度也會增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