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國民黨潑跨世紀髒水抹黑陳其邁 醫師公會大反彈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縣醫師公會發表聯合聲明,痛斥國民黨以錯誤資訊進行選舉操作,並肯定陳其邁在不同的公職崗位上,展現醫療及公衛長才,造福全國民眾。

實在是太糗!國民黨為轉移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逃避兵役的焦點,昨(18)抹黑高雄市長陳其邁當年是中山醫學大學公費生,卻未依規定服務滿6年。然而這是陳其邁上個世紀就準備好的資料,馬上就出示衛福部公文顯示,陳其邁早在1998年還完公費款項。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縣醫師公會發表聯合聲明,痛斥國民黨以錯誤資訊進行選舉操作,並肯定陳其邁在不同的公職崗位上,展現醫療及公衛長才,造福全國民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陳其邁1984年考上中山醫學院醫學系公費生,依照行政院衛生署規定,公費生義務服務時間至少6年,請問陳其邁有沒有履行應盡義務?她質疑,陳其邁在1991年畢業短短4年後的1995年當選立委,之前則擔任其父陳哲男的助理,這叫有做義務服務嗎?

陳其邁表示,早在20多年前,就按照規定返還相關公費,相關指控不是事實!

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則出示衛福部公文,清楚顯示陳其邁已經於1998年還完公費款項,且陳其邁當然有醫師證,若繼續混淆視聽,會追究法律責任。

衛福部醫事司指出,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1998年的公文有記載,陳其邁已全數還款完畢;由於陳是在1991年畢業,屬於舊制公費生,當時規定只要還款就解除義務。

陳其邁1990年代的幕僚指出,當年陳其邁投入立委選舉時,早把類似的抹黑列入;沒想到上個世紀的髒水,會在24年後潑出。他說,王鴻薇當年是新銳的政治記者,在擔任議員之後卻弄出這種跨世紀烏龍,讓人好氣又好笑。

醫師公會聲明指出,陳其邁擔任立委期間,主導通過「菸害防制法」、騎機車強制戴安全帽、催生疾病管制局、食安基金;在SARS期間,協助時任衛生署署長陳建仁,取得朝野共識完成相關立法,有效控制疫情。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發揮公衛專業,積極推動各項防疫政策;高雄市長時期,擬定多項超前部署之防疫創舉。公會給予高度肯定。

醫師公會痛斥,國民黨不應該以不實言論斷章取義,以錯誤資訊進行選舉操作,公會予以譴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