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杜宇觀點:算計再多也難敵民心向背-風傳媒

民進黨政府就任之後,為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到來,積極推動「長照2.0」計畫。蔡英文總統8日下午在彰化參訪養護中心時,不但宣布明年長照預算增加到每年400億,更強調未來會推動「長照2.0升級版」,要更全面的照顧長輩。

根據聯合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到彰化縣二林鎮慈恩養護中心,關心長照業務推展情形。適逢立冬,蔡英文親自端羊肉湯給養護中心的長輩喝,隨後參訪養護中心內的設施,再到長照中心餐廳與長照服務員和社區長輩用餐。蔡英文說,未來要推動「長照2.0升級版」,因為有許多長輩需要24小時照護,因此將會與各鄉鎮長進行討論,希望未來能夠每個鄉鎮都有提供住宿的長照中心,讓長輩可以「在地老化」。

蔡英文參訪彰化縣二林鎮慈恩養護中心,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宗熠和二林鎮長蔡詩傑、埔心鄉長張承瑜皆到場陪同。蔡英文表示,未來每年有400億的長照預算,是希望讓長照做得更好之外,也希望讓長照服務員可以有更好的待遇,她認為,長照能不能做得好,地方的各鄉鎮長是很關鍵的人物。蔡英文希望長照的服務可以越做越大,未來希望能有七八成長輩都進入長照系統裡。

蔡英文也說最近剛宣布一個新計畫「長照2.0升級版」,因為有些長輩是需要24小時照護的,因此需要住宿機構,但若住宿機構離社區太遠也不好,因此希望每個鄉鎮都可以有可住宿的長照機構,讓長輩即使需要住在機構內,也不會離家太遠。未來家庭照護、日照和住宿型長照機構都有,台灣的長照系統就能趨於完善。

原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