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假新聞一定抓》造謠「確診+50」新竹檢警逮到人 資訊男5萬交保

抓到了!在8日上午造謠「確診+50」,新竹檢警昨火速逮人,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抓到了!在8日上午造謠「確診+50」,新竹檢警昨(10)火速逮人,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住在新竹地區、從事資訊業的楊男,8日12時24分許,於高中同學的LINE群組PO文,表達聽到同事、記者轉述「今天確診50+」的謠言。而當天台股11點半過後急殺近200點。一度傳出受到「確診+50」的謠言所影響。

指揮中心8日下午記者會加以澄清是「確診+50」謠言,並將該造謠案移請檢警單位偵辦。

刑事局據報經追查過濾後,鎖定住在新竹地區的楊男,涉嫌重大,昨天上午前往他的住處將其查緝到案。檢方認定,股市上午已受美股收跌影響重挫,楊男PO文的時間點是於中午過後,排除有影響到股市交易狀況。但造謠仍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播有疫情假訊息,諭令5萬元交保。

楊男指稱,是聽到路人的說法,未進一步求證,就PO文散布不實謠言。

檢方呼籲民眾,對於網路流傳或來源不明疫情資訊,應該謹慎面對且查證,切勿以訛傳訛,任意轉傳、分享、散播不實訊息,若發現有任何散布不實疫情訊息,可向檢方或警察局舉發,檢方對於任何趁疫打劫、製造社會紛亂犯罪,絕不寬貸,一定速查嚴辦,以維護公共利益,安定民心,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