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總統辯論》賴清德強調兩岸互不隸屬 處理處理美中台關係最有經驗 會帶國人走更穩更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國家正走在正確道路上,我們選擇認同中華民國台灣,團結每個族群、世代,面對中國威脅時才有辦法共同面對挑戰,這是我們共同創造的「屬於台灣的世代」,更是有文化自信、更有國家尊嚴,並擺脫依賴中國、不再屈服中國壓力的時代,絕對不能再走回頭路。

2024總統大選唯一辯論會昨(30)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國家正走在正確道路上,我們選擇認同中華民國台灣,團結每個族群、世代,面對中國威脅時才有辦法共同面對挑戰,這是我們共同創造的「屬於台灣的世代」,更是有文化自信、更有國家尊嚴,並擺脫依賴中國、不再屈服中國壓力的時代,絕對不能再走回頭路,「賴蕭配」會在這條路上讓台灣走得更穩、更遠,建立一個有效能的政府。

賴清德指出,這場總統大選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只有賴清德與蕭美琴才能繼續與民主陣營肩並肩往前走;侯友宜的親中政策、柯文哲的一人政黨,變化不定無法預測,都不是國家應該要走的路,如果讓國民黨回來,代表服務貿易協定也會回來,包括大量中生會來台就業;如果國民黨回來了,黑金政治也就要回來了,這對治安的影響何其重大,對台灣又會有多麼的重大;如果國民黨回來了,守護台灣的軍事採購必然停止,國防自主8年來走的辛苦的道路,也勢必會就此停止。

賴清德強調,蔡英文總統的外交路線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3組候選人中他最有經驗,可以延續蔡的外交路線,讓台灣走入國際,贏得國際支持。

賴清德也質疑,中國挖走9邦交國、不與台灣談判,柯文哲卻把責任歸咎給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並強調,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又一方面說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賴清德指出,台灣社會對於所謂的台獨,是主張台灣主權獨立,主權完全屬2300萬人民,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就是台獨的定義。他的目的就在守護台灣、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

賴清德感謝國人37年來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從草根當中誕生,成為有力的監督力量,也成為執政黨實現理想,2016年、2020年人民的支持,讓蔡英文有機會帶領中華民國台灣推動轉型改革,也落實我們長期堅持的社會價值,讓國際社會認定台灣是一個文明、勇敢而且值得尊敬的國家。2018年、2022年地方選舉的挫敗,也帶給民進黨深切的反省與檢討,這些都是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

賴清德指出,他與許多人一樣來自平凡家庭,過去從醫時,他從病人的痛苦跟需求當中精進醫術,回饋、照顧他們,從政後也從民意檢討、反省、改進、補足自己的缺失,讓他在承擔更大責任的時候,能夠撐得起國家的需要,讓國家能夠前進。近30年來,從民代到地方、中央的行政歷練,他已經做好了準備,未來他跟蕭美琴一定會建立一個有效能的政府,照顧全國每位父老鄉親。

賴清德強調,台灣好不容易走上了這條道路,絕對不能夠再走回頭路,賴清德和蕭美琴會持續在這條道路上讓台灣走得更穩、走得更遠,打造有力的政府,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傾聽民意的期待,團結所有力量,讓中華民國台灣有更好的未來,這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走向未來或走回過去的選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