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耍流氓沒用》立陶宛外長再發聲 無畏中國無理施壓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推文指出,對於立陶宛決議與台灣發展關係,布林肯特別致電傳達了如鋼鐵般堅定的支持。

中國惱羞成怒,對於台灣將在立陶宛設處,展現瘋狗外交本質,要求召回大使,實質上還驅逐立陶宛駐中大使;中國國鐵集團旗下的「中鐵集裝箱」(CRCT)還取消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貨運班次。繼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3日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話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更親自致電,再度表達美國力挺立陶宛的堅定立場。藍斯柏吉斯事後推文指出,對於立陶宛決議與台灣發展關係,布林肯特別致電傳達了如鋼鐵般堅定的支持。

藍斯柏吉斯昨(22)於推特發文回應布林肯,表示他收到了布林肯打來的電話,布林肯在電話中談到,對於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美國表達了如鋼鐵般堅定的支持,而中國侵略性的壓力是不能接受的,美國也同時關注現在中國對立陶宛的網路混合攻擊,並同意與立陶宛密切協調與努力。

對於美國致電藍斯柏吉斯表達支持,外交部感謝美國展現全球民主陣營領袖風範,在民主國家面對脅迫時堅定表達支持,且提升層級由布林肯國務卿致電立陶宛。外交部強調,台灣會持續加強與全球民主夥伴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