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德媒籲西方團結遏制中國帝國主義

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 )評論直指,中國外長王毅7日在中國人大對台灣的恐嚇,再次說明,西方國家必須出手遏制對內愈發專制、對外愈發具有攻擊性的中國帝國主義。

中國對台灣公然的恐嚇、威脅,已引發西方國家的重視。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 )評論直指,中國外長王毅7日在中國人大對台灣的恐嚇,再次說明,西方國家必須出手遏制對內愈發專制、對外愈發具有攻擊性的中國帝國主義。

《每日鏡報》專文指出,中國正貫徹其帝國主義目標,想要開疆拓土,還不厭其煩地威脅並挑釁其對手。只要看中國官方出版的地圖,就能清楚地了解中國的領土訴求。中國當局想要佔領的土地都印在了地圖上,包括台灣、東海或南海島礁、俄羅斯島嶼的一部分、馬來西亞的專屬經濟區海域、印度的阿魯納恰爾邦。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毫不隱諱自己的利益訴求,而且還在迅速拉攏盟友,包括俄羅斯以及眾多中東、非洲國家。習近平想要按照自己的價值觀來重塑國際秩序,其目標就是消除可能危及中國權力的外部威脅。

海牙國際仲裁法庭曾認定中國在南海的主權聲索無效,但是北京完全不承認該裁決。中國當局還試圖破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對話平台,並試圖對世衛組織(WHO)等機構進行滲透。西方國家以和西方的盟友必須出手反制。對於中國當局在本國的打壓行徑也必須同樣如此。

在2月中旬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議主席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和中國外長王毅共同參加討論會時,就過問新疆地區的人權狀況。王毅隨後卻不受阻攔地用中共宣傳口徑進行回答,甚至會場上最終還響起了掌聲,但沒人再提出異議。

如果西方人及其盟友對令人不悅的事情視而不見,就會成為北京當局宣傳策略的一部分。對於中國的領土訴求也同樣如此。全球貿易有一半都要通過台灣海峽,要是台海開戰,世界經濟將遭受直接的打擊。所以,屆時引火燒身的不是台灣的支持者,而是一切無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計劃的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