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耍流氓沒用》中國報復再出招 傳停止進口立陶宛食品

立陶宛國家禽畜及食物監管處(SFVS)指出,中國停止審查、批准立陶宛的食品進口許可證。

中國惱羞成怒,對於台灣將在立陶宛設處,展現瘋狗外交本質,要求召回大使,實質上還驅逐立陶宛駐中大使;中國國鐵集團旗下的「中鐵集裝箱」(CRCT)還取消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貨運班次。現再傳出,立陶宛國家禽畜及食物監管處(SFVS)指出,中國停止審查、批准立陶宛的食品進口許可證。

《波羅的海通訊社》(BNS)報導,中國停止批准立陶宛向中國出口食品的許可。立陶宛國家禽畜及食物監管處(SFVS)主任Mantas Staskevicius表示,立陶宛當局迄未收到任何牛奶、肉類或其他產品出問題的報告,但約1個月前,中國提出不合規定的清單,其中1啤酒出口商被除名,不再獲准向中國出口產品。

Mantas Staskevicius也說,立陶宛與中國在飼料、非動物產品、食用內臟等出口許可上的談判,自今年年初以來愈來愈困難,最終完全停止。Mantas Staskevicius說,中國當局已停止審批過程,但立陶宛沒有收到任何關於產品批准可能停止的指示。

Mantas Staskevicius補充,在疫情大流行剛開始時,中國曾評估立陶宛的整體情況,中國當時沒有表達任何質疑,因此如果現在決定對立陶宛關閉中國市場,將非常奇怪。

立陶宛乳製品集團Rokiskio Suris、肉類加工商 Krekenavos Agrofirma都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合作夥伴的任何通知,但若火車停運,將出現如何將產品運送到中國的問題。Krekenavos Agrofirma首席執行官Linas Griksas形容,企業已成為日益加劇的政治緊張局勢的人質。

立陶宛去年向中國出口472噸牛肉、7700噸奶製品、625噸水產品。2021年截至8月則出口了553噸牛肉、3900噸奶製品、80噸水產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