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塔利班與北京合作 港民運人士:出賣維吾爾的惡魔交易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已確定將掌握阿富汗政權。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表示,2星期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神學士第二號人物會面,中國明目張膽與殘暴獨裁者勾結,換取神學士願意無視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一切壓逼,根本是與惡魔交易。

羅冠聰表示,約2星期前王毅和「神學士」第二號人物在天津一處金碧輝煌的大廳見面,這種政府與武裝組織的會面並不常見,更有報導指中國將承認神學士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在中國外交部的一份聲明中,中國還勸誡神學士「確立和平目標,樹立正面形象,奉行包容政策」。

羅冠聰指出,神學士在占據這些城市後,馬上進行嚴格的「伊斯蘭法恐怖統治」,阿富汗政府人員被殺、13歲以上女孩被逼嫁給神學士戰士、女子被逼停學且不能在無男士陪同下外出,神學士更恢復中世紀的懲罰方式,如石刑以及斬首等,形成龐大的人道災難。

羅冠聰進一步說,中國自詡為文明大國卻如此高調承認神學士政權的合法性,給予神學士一大外交勝利,中國除了明目張膽與殘暴獨裁者勾結外,更換取了神學士明確表示「不會干預中國內政」,願意無視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一切壓逼。

羅冠聰也強調,實在很難想像一個以「和平崛起」為名的「大國」會鼓勵這種極端原教旨主義的復辟,根本是與惡魔交易,希望這些惡劣的行為,能讓世界看清中共的真面目,進而意識到獨裁者之間的聯盟只會愈來愈牢固,民主社會要有統一的戰略和策略,來應對他們的擴張和威脅了。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