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9th, 2024

不愧護國神山 《日本經濟新聞》:三星技術能力遠遜台積電

韓國三星電子亟欲趕上台積電,但三星新廠的5奈米EUV良率竟低於50%,而台積電的3奈米則可望提前問世。

韓國三星電子亟欲趕上台積電,但三星新廠的5奈米EUV良率竟低於50%,而台積電的3奈米則可望提前問世。

《韓國商報》(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位於韓國京畿道華城廠的V1產線,是全世界首條將極紫外光(EUV)工藝技術用於生產7奈米以下的半導體產線。

然而,業內人士透露,該產線有部分5納米產品的良率仍低於50%。

《日經》報導,蘋果、英特爾正在測試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晶片,很可能成為台積電首批3奈米客戶。若3奈米晶片效能穩定,蘋果的新款iPad可能率先採用。英特爾的筆電CPU和數據中心伺服器,也計畫用3奈米製程產品。

台積電預計今年下半年才開始測試生產3奈米晶片,一旦蘋果採用,意味台積電的3奈米產品提早問世。

而因三星的製程良率不佳,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預計在2022年底推出的驍龍Snagdragon 895+行動處理器,可能改用與蘋果A16 Bionic相同的台積電4奈米製程來生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