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別隨中國認知戰污名印度移工 行政院: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

配合中國認知戰,國民黨、柯文哲網軍去年底就瘋狂抹黑在全世界極為普遍的印度移工,將其與性犯罪劃上等號。現因台灣與印度16日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又死灰復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這種歧視、錯誤資訊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

配合中國認知戰,國民黨、柯文哲網軍去年底就瘋狂抹黑在全世界極為普遍的印度移工,將其與性犯罪劃上等號。現因台灣與印度16日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相關抹黑又死灰復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17)表示,這種歧視、錯誤資訊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讓台灣遭國際社會誤解。

林子倫表示,近年來因為少子化等各項挑戰,使得台灣產業出現缺工現象,為補足產業需求,政府積極尋找移工來源國。從國際狀況來看,印度移工廣受世界各國信賴,包括德國、義大利、中東等都有引進,日本、韓國也已簽署MOU,或是正在洽談當中。

林子倫指出,此次台灣與印度簽署MOU,不只讓台灣優質移工來源國增加1個選項,同時也繼續維持台灣產業競爭力,目前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未來開放行業及人數將由台灣決定,簽署後也會依法送交立法院查照。

林子倫強調,網路上對印度移工有許多別有政治用心的說法,像是提出不實的移工引進人數,或是污名化印度移工等錯誤資訊,對印度民眾不公平,也恐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誤解。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請部會加強澄清,避免民眾遭誤導。

民進黨也發文說明,因為台灣面臨高齡及少子化影響,勞動力逐年減少,造成部分行業缺工問題,加上目前移工來源國僅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開發新的移工來源是政府的責任。因此,穩定勞動素質、評價良好、符合我國需求的印度移工就成為首要選項,且印度移工來台需持有專長證明、良民證,可保證其工作能力與降低治安風險,再加上台印雙方近年合作密切,印度在美國主導「印太戰略」下更佔有重要地位,選擇印度勞工來加深雙方關係,是十分適合的戰略方針。

民進黨強調,印度移工引進人數、開放行業皆由台灣決定,MOU也需受到立法院監督,合作初期採取小規模試辦 。未來政府會持續蒐集各界意見,以穩健維則做好後續規劃,並提前做好安置、管理與通譯等等事前準備,消除各界疑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