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菲律賓、日本強化合作 今年將開外交、國防「2+2」會議

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16日表示,預計今年將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與日本的外長、防長磋商會議,為2022年4月在東京首次會議以來,再次舉辦「2+2」部長級會議。

由於中國把整個南海當內海,恣意霸凌、攻擊菲律賓。菲律賓也積極結盟民主國家,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16日表示,預計今年將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與日本的外長、防長磋商會議,為2022年4月在東京首次會議以來,再次舉辦「2+2」部長級會議。

《NHK》報導,馬納羅表示,日本、菲律賓外長、防長磋商會議日期尚未確定,但正在計畫中,可能在今年年中或下半年舉行,預期磋商議題將包含安保、防禦、政經領域等,為具體化兩國領袖合作協議進行會晤。

日本重視和菲律賓的合作,菲律賓近期與中國在南海爭議不斷,日方先前亦表態將協助加強東協國家防衛,在日菲「互相准入協定」(RAA)上,馬納羅向日方展示出盡快達成共識的意願,讓日本自衛隊與菲律賓軍隊更容易聯合演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