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9th, 2024

柯文哲兩面手法惹議?立法院召委確定沒有藍白合作

國民黨團人士指出,國民黨本屆為在野最大黨,8個委員會都將爭取有召委排案權,總召傅崐萁仍在為安排召委、各委員會人選奔走,確定未與民眾黨洽談召委合作。

難道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面暗助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卻同時想向民進黨兜售引發國民黨反感?國民黨團人士指出,國民黨本屆為在野最大黨,8個委員會都將爭取有召委排案權,總召傅崐萁仍在為安排召委、各委員會人選奔走,確定未與民眾黨洽談召委合作。

立法院設置8個常設委員會,並各設召委兩人、每會期改選。因此依目前國民黨54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的態勢,各委員召委將是藍、綠各1席。

國民黨團人士表示,由傅崐萁按各委員的專業進行分配,至於是否與民眾黨合作,召委確定不會,是各選各的,未來會在法案上合作。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9)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就國民黨團提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至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的形式進行討論。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強調,國民黨團主張一定要有食安專案報告,至於是否為20日開議當天舉行,時間愈快愈好,尊重朝野協商的過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