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國民黨親中仇美?江啟臣污名化TIFA是服貿 民進黨團轟不倫不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居然大搞親中仇美,把TIFA比喻成兩岸服貿。民進黨團砲轟,國民黨污名化疫苗還不夠,還要仇美、污名化TIFA。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睽違5年,今(30)早重啟。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居然大搞親中仇美,把TIFA比喻成兩岸服貿。民進黨團砲轟,國民黨污名化疫苗還不夠,還要仇美、污名化TIFA。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經貿夥伴,無論是高科技合作、傳統產業貿易交流,如何推動台美更多的經貿合作,尤其自由化的談判,絕對是兩國共同努力目標和方向,今天是時隔5年的TIFA重新啟動,5年來政府做了很多努力,美國在這個時間點重啟談判,反映了台灣在美國經貿戰略的重要性提升當中,加上台美之間有各取所需的合作樣態,美國因此在這個時間點重啟TIFA。

羅致政指出,台灣各政黨都應該肯定政府對於兩國之間貿易進一步整合的努力。很遺憾國民黨做了非常錯誤的類比,江啟臣在臉書把台美TIFA等同兩岸服貿談判。這樣的類比不倫不類。

羅致政說,TIFA是台美之間經貿對話談判平台,兩岸服貿則是涉及兩岸具體貿易談判,衝擊的面向和產業具體且明顯,當時國民黨用半分鐘時間通過服貿當然引起反彈;TIFA在國民黨時期也有舉行過,這次依循過去基準,相關透明公開作法和國會監督一樣都不會少,國民黨污名化疫苗還不夠,還要把TIFA污名化成兩岸服貿。

羅致政表示,如果懷疑TIFA有黑箱等於打臉過去的國民黨;現在的TIFA模式與過去都一樣,國民黨這時候為打擊執政民進黨,不惜把台美合作平台污名化,拿兩岸服貿談判做類比,希望江啟臣的教授身分進場,黨主席身分退場,用專業來說台美經貿合作重要性。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民進黨肯定且歡迎TIFA會談,有關討論簡化疫苗進出口程序,對於台灣控制疫情取得疫苗會有比較正面的發展,在野黨把TIFA比喻為兩岸服貿,就是「竹篙湊菜刀」,請江主席把專業拿出來,放棄黨主席來亂的身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