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25th, 2023

不給中國伸魔掌 美國商務部證實 台積電求助盼獲疫苗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透露,曾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會談,魏哲家尋求美國政府幫助其獲得疫苗。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29日公開指出,美國決定向台灣盡可能地提供疫苗,是留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直指中國從中作梗。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在28日透露,曾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會談,魏哲家尋求美國政府幫助其獲得疫苗。

台灣曾公開指控,原與德國BNT原廠談妥條件,都要簽約了。卻突然因BNT原廠不滿吸聞稿有「我國」兩字,因而告吹。蔡英文總統也直指,這就是中國在干預。

無獨有偶,台灣的親中勢力提及自購疫苗,全都尋求唯一有中國代理商的BNT疫苗,擺明就是要迎合中國要求,須經上海復星採購,完成兩岸一中的印象。

《路透》專訪雷蒙多。她直言,台積電提出協助取得疫苗的要求,並曾與白宮高層官員提及此事。美方有所回應,絕對希望有好的夥伴關係。她認為,美方正在幫助。

台積電告知《路透》,為台灣取得疫苗將有助保護社會,並確保正常運作。

報導指出,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公司,其對於疫苗的需求正值全球晶片短缺,晶片短缺危機恐影響美國3900萬汽車的生產,雷蒙多在解決晶片問題上發揮著關鍵作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