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雙北防疫破口》防堵市場群聚延燒 市場管理再強化 確診鄰攤須居隔

台北市陸續傳出防疫破口,尤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陸續爆出數波傳染,至今仍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市場6大管理措施建議」提升市場感染控制效率;未來只要攤商確診,其相鄰攤位的工作人員都要列入居家隔離。

台北市陸續傳出防疫破口,尤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陸續爆出數波傳染,至今仍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7)宣布「市場6大管理措施建議」提升市場感染控制效率;未來只要攤商確診,其相鄰攤位的工作人員都要列入居家隔離。

市場6大管理措施建議,包括人員健康管理、人流管制措施、落實相關人員手部衛生、個人防護裝備建議、環境清潔消毒、因應確定病例之應變措施。

陳時中指出,除6大管理措施,這兩天也會針對市場再公佈新的指引,並做相關教育訓練,讓大家能夠配合得更好,把事情做得更完整。

陳時中表示,如果每樣防疫作為都要等中央或地方衛生局一一去做,相對速度就會拖慢,透過管理措施、未來會公布的指引,市場管理人員可以知道平常防疫應該怎麼做,或是當發現確定病例、有人被匡列時,應如何配合,讓整個防疫作為更有時效性。

陳時中說,因為有雙北市場群聚的經驗,未來希望可以循環性做篩檢、匡列能夠更加精確,過去用密切接觸者作為隔離定義,但在疫調時確實會有困難,因此現在要求確診個案相鄰的攤商及工作人員,只要在同時、可傳染期的同環境中,都要列為居家隔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