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布林肯示警 西方應非常謹慎中國的投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西方必須對中國在西方國家的投資本質「非常謹慎」,尤其對戰略資產的投資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接受《CBS》「60分鐘」專訪,嚴詞抨擊中國有能力破壞及挑戰世界秩序,雖美國不想控制中國,但有必要維護秩序。最近又接受《BBC》訪問,警告西方必須對中國在西方國家的投資本質「非常謹慎」,尤其對戰略資產的投資務。

《路透》報導,過去40年中國在經濟與軍事上的驚人崛起,是近世史上除1991年蘇聯崩解、冷戰結束外,最重大的地緣政治事件。西方苦於形成一致的對中政策,多年來對中國觀點也變來變去,從將中國視為獲利豐厚的投資來源,到將其視為全球穩定的威脅。

布林肯接受《BBC》訪問,被詢及西方是否應撤回中國投資時。他說,西方希望維持二次世界大戰後形成、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布林肯提醒,必須對於相關投資的真正本質非常謹慎,如果投資於戰略產業與戰略資產,這些是當事國必須非常仔細審視的事。他說,這不意味任何生意都不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