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世界疫情再起》金融時報預判 台灣將靠半導體撐過經濟難關

《金融時報》分析,西方國家因加緊施打疫苗,經濟有望於年底前回到疫情前水準;台灣、韓國拜半導體景氣之賜,將順利度過這段艱難時期。

亞洲國家的武漢肺炎近期有攀升的現象。《金融時報》分析,西方國家因加緊施打疫苗,經濟有望於年底前回到疫情前水準;亞洲因疫情趨於嚴重,甚至部份國家陷入癱瘓,預料未來數月會放緩;但台灣、韓國拜半導體景氣之賜,將順利度過這段艱難時期。

報導指出,亞洲開發銀行(ADB)上週公佈區域展望,表示亞洲經濟體表現分歧,最大的風險是更多疫情爆發。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說,許多亞洲經濟體面臨取得與注射疫苗的挑戰。

ADB預測,2021年在中國成長8.1%、印度11%的帶動下,開發中亞洲經濟體可望成長5.6%;但疫情升溫意味該展望恐遭調降。

穆迪首席亞太經濟學家柯克蘭(Steve Cochrane)說,現在情勢改變,印度疫情十分嚴峻;印尼、菲律賓、泰國確診數居高不下,泰國關鍵的旅遊產業無法重新開放;日本則透過讓部份經濟休眠,控制疫情。

但報導指出,未來幾年,特別是台灣與韓國將處於有利地位,匯豐銀行亞洲經濟研究聯合主席範力民(Frederic Neumann)說,鑑於半導體短缺,電子景氣循環不可能在兩、3季後停滯,這使他們可度過難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