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惡貫滿盈!涉拉法葉弊案 主嫌汪傳浦不動產遭拍賣繳國庫

當年喧騰一時的拉法葉案,台北地檢署針對已故軍火商汪傳浦犯罪所得,啟動司法追贓行動,已查扣汪生前持有位在台北市金門街卅四巷的不動產,並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拍賣。該不動產以三○二一萬元賣出,高於底標近二百萬元,近日將繳國庫。

最高法院在二○一九年十月卅一日就拉法葉艦案裁定沒收,追徵犯罪所得三.一億多美元(約新台幣九十四億元)確定;其餘一億多美元發回高等法院更裁,高院將於今年七月十四日作出裁定。

北檢於二○二○年九月正式向瑞士司法部提起司法互助,請求先返還已裁定確定的犯罪所得三.一億多美元;不過,瑞士僅同意返還二.六六億美元。

至於瑞士預計將汪家帳戶內七億多美元發還汪家一事,尚由北檢積極進行洽談中。

北檢追討拉法葉艦案的不法所得時也發現,汪傳浦於一九九三年尹清楓命案後立刻逃亡海外,但汪在台曾開設開泰等兩家公司,並擁有北市金門街的公寓五樓加上六樓頂樓加蓋共七十四坪。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