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世界第2例 紐澳旅遊泡泡4/19啟動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n)宣布,紐澳旅遊泡泡將於19日啟動,澳洲民眾至紐西蘭可免隔離14天。

台灣早在1日與帛琉啟動世界首例旅遊泡泡。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n)昨(6)宣布,紐澳旅遊泡泡將於19日啟動,澳洲民眾至紐西蘭可免隔離14天,但搭機前往的過程中須符合戴口罩、下載相關軟體等規範。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阿爾登表示,紐澳間啟動旅遊泡泡的條件已完備,紐國過去1年努力打擊疫情,成功開啟旅遊泡泡的機會。紐西蘭衛生部門認為,目前武漢肺炎從澳洲傳播到紐西蘭的機率很低,因此可開放澳洲旅客無隔離旅行。

根據紐西蘭官方發布的守則,澳洲旅客至紐西蘭需持陰性證明、提供完整連絡資訊、搭乘專屬班機、全程戴好口罩;旅客也須在手機下載病毒追蹤軟體,若發燒或感冒將會被拒絕入境。入境後,澳洲旅客會被分派到「綠色區域」,與其他需隔離的國際旅客區隔。

在疫情爆發前,每年約有60萬澳洲居民會前往紐西蘭;而澳洲已在去年10月向紐西蘭開放邊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