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7th, 2024

有理就接受 立法院通過提案 交通部月內提改善計畫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停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然而,國民黨卻趁此鬧到底,今索性在立法院提案要譴責蘇貞昌,還揚言若民進黨不從,就要提倒閣案。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停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雖國民黨團無理取鬧的提案,遭民進黨團所否決;但民眾黨團要求交通部1個月內,提出針對台鐵工程發包流程及施工監管改善計畫,並就台鐵總體檢報告的執行成果、已解除列管事項向立法院提出說明之兩項提案,也獲民進黨團支持,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立即下台,立法院成立調閱委員會,釐清事故原因及究責。因過於政治操作且顛倒是非,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予以否決。

民眾黨團則提案,要求交通部1個月內,就台鐵承包商的評鑑流程與紀錄掌控、提送施工防災計畫書及交通維持計畫書的審查、職安與工安落實的檢討及風險管理的建立、對於鐵道沿線周邊的防護與安全、對進行中工程之工安及工程品質稽查、工期的管理與施工進度的掌握、交通安全意識與文化的深入培養之確實執行等,提出說明。

民眾黨團另提案,要求行政院與交通部就台鐵總體檢報告的執行成果與已解除的列管事項,在1個月內提出說明,目前還有那些問題未列入該報告中。

兩項提案均獲無異議通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