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果然是空污來源大國 中國去年封城空污減 韓國民調滿意度遽升

韓國統計開發院11日公布生活品質滿意度調查。中國2020年曾因武漢肺炎而封城,停止大部分經濟活動,韓國人對空氣滿意度達38.2%,較2018年上升9.6%。

中國去年一度因武漢肺炎而封城,停止大部分經濟活動,東亞鄰國的空氣也因此大為改善。韓國政府統計顯示,韓國民眾2020年對空氣品質滿意度大增。

《韓聯社》報導,韓國統計開發院11日公布生活品質滿意度調查,在受疫情影響2020年,韓國人對水質和空品的滿意度有所提升;對水、空氣滿意度分為37.7%、38.2%,較2018年調查上升8.4%、9.6%;居住領域指標持平,就業、失業等指標惡化。

韓國近年將霧霾定調為災難,認定入冬後的8成空氣污染物來自中國;去年中國因疫情封城,降低經濟活動,顯示中國空污大幅改善,連帶使韓國受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