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29th, 2024

布林肯稱台灣是國家 華爾街大鱷斷言:美國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稱呼台灣是「國家」(country)。美國知名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發文斷言,美國從今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稱呼台灣是「國家」(country)。美國知名避險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發文斷言,美國從今將承認台灣。

巴斯13日在推特分享相關報導。內容為布林肯答覆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詢問,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參與拜登總統即將舉辦的民主峰會、進行美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揚台灣是個強健的民主政體、科技重鎮,也是個能對世界做出貢獻的「國家」,台灣在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就是很好的例子。

巴斯推文強調,台灣是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不是中國,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並加上「台灣不是中國」的標籤,還標籤《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總編輯胡錫進、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來看。

巴斯去年11月拜登勝選後,也曾公開呼籲拜登,上任後應承認台灣主權。2019年7月21日則推文,呼籲美國應讓蔡英文總統在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發表演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