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美台全面交流又一例 謝長廷受邀至美駐日大使官邸

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發文歡迎駐日代表謝長廷來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台美斷交以後,美國官方首邀駐日代表前往官邸交流。

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今發文表示,歡迎駐日代表謝長廷來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台美斷交以後,美國官方首邀駐日代表前往官邸交流。也是荷蘭、南法、WTO後,台、美外館互訪又一例。

楊舟文中以日、英文雙語表示,本週他邀請謝長廷至大使官邸,針對區域穩定、經濟繁榮,與加強人員聯繫交流等廣泛議題共同優先事項進行討論,並上傳與謝等人合照,以及謝於留言本上書寫的字句等照片。據照片顯示,謝是2日到訪,上頭寫道「願台美日友誼長存,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

謝長廷也於臉書發文指出,2日應美駐日大使館代辦楊舟邀請,在美大使官邸餐敘,雙方也就共同關切事項如區域和平、經濟繁榮等交換意見,我方也期盼繼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友好夥伴關係。

在美國國務院1月9日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歷經川普、拜登政府,陸續在1月11日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邀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面、2月11日美國駐WTO代理館長畢斯比(David Bisbee)前往台灣駐團辦公室與羅昌發會面、2月17日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Kristen K. Grauer)拜會台灣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處長辛繼志以來,台、美駐外館處互訪的事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