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民眾黨寄生國會 水電房租都由國家出

民眾黨中央黨部幾乎整個都搬到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甚至無證出入立法院、電費是時代力量的3倍之譜,大慷國家之慨。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9年創立民眾黨,原是寄生台北市政府,後在外成立辦公室。現卻傳出,幾乎整個民眾黨中央黨部都搬到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甚至無證出入立法院、電費是時代力量的3倍之譜,大慷國家之慨。民眾黨今(8)辯稱,黨團內所有人員是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並無「寄生」之說。

《鏡週刊》報導,位於立法院青島三館的民眾黨團辦公室,有半數成員都來自不具黨團助理身分的民眾黨中央黨部,共約20人;他們位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立法院門禁,前往黨團辦公室內上班,使用國會資源。

包括與黨團工作毫無關聯的黨財務長梁秀菊,將財務部搬到立法院上班;「小牛」的柯昱安率領的網軍部隊,甚至進駐約10人。

為配合民眾黨的需求,民眾黨團成立年餘,已經耗費逾百萬元裝修、汰換辦公室;甚至電費還是時代力量黨團的3倍之多。柯文哲還打算占盡國家便宜,詢問是否能夠再擴增、加蓋?

由於柯文哲曾痛罵,國家資源的不當使用,也是貪污腐敗。現民眾黨寄生民眾黨團,從事與國會無關的黨務,大慷國家之慨,當然是不當使用。也引發輿論高度質疑。

民眾黨今對此辯稱,民眾黨團內所有人員,都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目的是協助黨團及國會運作,並無所謂「寄生」之說。

卻又自打嘴巴地說,因應辦公空間需求日增,民眾黨已尋覓合適黨部空間,相關規劃正在進行中。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也出面說明,黨部的人員在黨團工作,就是協助黨團整體運作,包含議事上的運作、即時輿情上的回應等,所以沒有所謂「寄生」的問題,也沒有占著這個空間在做自己的事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