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9th, 2024

寶島觀點》黃捷若遭罷免 將是北京的大勝利

前時代力量、現任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將於二月六日舉行。引人注意的是,高雄在地的香港人團體,竟大動作表態支持黃捷、反對罷免,背後的原因,自然與中國因素有關。

罷免黃捷團體近來接連爆出發言人是國民黨黃復興黨代表、總指揮曹桓榮既是韓國瑜子弟兵,也身兼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顯然是想再一次複製王浩宇罷免案,以全黨之力要拿下黃捷這一席次;不過,更令人非議的,莫過於罷捷團體的理由書中,有一項理由是「募集物資部份明顯違反國安法第 21 條,影響國家安全甚巨。」。由於台灣國安法只有10條,而香港國安法第21條則寫著「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二十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與罷免理由相同,換句話說,罷捷團體認為黃捷募集物資挺香港的行為,違反香港國安法,影響中國國家安全甚巨。

問題在於,黃捷是台灣的市議員,用外國的國安法,指控黃捷影響外國安全甚巨,外國政府都還沒出聲,台灣的罷捷團體卻忙著控訴,這不是中國因素,什麼才是中國因素?與其說罷捷團體不小心露餡,恐怕更像發自內心的告白。

既然罷捷團體都那麼誠實了,可想而知,一旦黃捷罷免案通過,最高興的絕對不是國民黨,而是北京。由於在蔡英文政府領導下,台灣不只安全,人民也有錢,戳破國民黨跟中國「經濟跟和平都只能依靠中國」的論述,因此十分積極努力的想要尋找破口,一舉攻下「民進黨防線」。日前王浩宇遭到罷免,國民黨跟民眾黨立刻喜孜孜地展現戰功,即為明顯的例子。

王浩宇罷免案,在中壢藍大於綠的基本盤下,原先試圖以冷處理讓投票數未達門檻,但最後未能如願;黃捷所在的鳳山,則是不支持罷免的比率遠高於贊成,採取正面對決的熱處理,是合理的選擇。

綜觀目前網路輿論,也不難發現中國十分善於尋找本土陣營的裂縫。王浩宇不為某些左翼價值人士所喜;黃捷則被某些本土派支持者視為立場搖擺不定之人,國民黨先在優勢選區罷免王浩宇,誘使本土派支持者將怒氣發洩在黃捷身上,引發本土陣營內鬨,降低投票意願。

一旦黃捷遭到罷免,部分本土派與左翼價值顯然將陷入更激烈的紛爭中,並且進一步延燒到台中的陳柏惟、台北的吳思瑤,以及八月即將登場的萊豬公投。能夠從中獲得最大利益的,自然是國民黨與中國。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