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2nd, 2024

二膽島遇中國空拍機未落實應處 邱國正:訓練不足、究責金防部

金門二膽島近日被中國無人機拍攝,引起台灣各界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承認訓練不足,承諾對此負責,並將對金防部進行究責,表明必須加強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立委們的質疑反映了對國防安全的高度關切。民進黨的林楚茵、陳冠廷和國民黨的徐巧芯等立委都對此事件表達了擔憂,突顯了無論黨派,對國家安全的共同重視。

邱國正的回應顯示國防部正嚴肅處理金門二膽島遭中國無人機偵察的事件。他承認金防部在應對無人機威脅時存在程序未落實的問題,並強調已要求國軍高層認錯改錯。此外,邱國正提到,即使無法立即擊落侵犯領空的無人機,也必須制定有效的替代方案,目的是確保中華民國上空的安全。對於陳冠廷的質詢,邱國正明確表示,任何無人機,無論是民用還是軍用,只要越過領空界線,就被視為侵犯行為,且應對措施將不因無人機的來源而有所改變。對於林楚茵的關切,他說明,首要保護的目標包括外離島、本島的機場和雷達站等關鍵設施,並強調每個單位都需接受相關訓練,以提高應對無人機威脅的能力。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