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2nd, 2024

藍白亂國會》不只壽險業 羅明才還逼金管會幫約金控、銀行老闆飯局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挾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之淫威,下令金管會保險局邀請各壽險公司董事長於3月26日與國民黨、民眾黨立委餐敘;沒想到還不僅於此,羅明才還命令銀行局邀請各金控、銀行業老闆與藍白委餐敘。

真是毫不避嫌到無以復加。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挾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之淫威,下令金管會保險局邀請各壽險公司董事長於3月26日與國民黨、民眾黨立委餐敘;沒想到還不僅於此,羅明才還命令銀行局邀請各金控、銀行業老闆與藍白委餐敘。民進黨立委抨擊,金管會難道要從監理單位變成康樂股長?成為幫立委找飯吃的「牽猴仔」?

羅明才透過金管會保險局,於3月26日邀6家壽險老闆,與國民黨、民眾黨立委在立院附近餐廳吃飯,保險局長施瓊華也到場。

羅明才辯稱,因本屆財委會國民黨有多位新立委加入,想多了解金融業狀況,他只是居中幫忙約;只邀藍白立委則是因餐廳沒這麼多座位,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則是當天剛好碰到,臨時問她是否出席的。

財委會另位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昨再爆,不單壽險業,現在竟還安排於4月11日邀請各金控、銀行業老闆與藍白委餐敘,餐廳也都選好了。保險局吃完變成銀行局,是否後面還有證期局?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抨擊,金管會難道要從監理單位變成康樂股長?成為幫立委找飯吃的「牽猴仔」?希望金管會可以明確宣示,主管機關不得替立委約業者吃飯。她說,自己4年前也是財委會的新委員,就沒要金管會找業者來吃飯認識;只要立委認真問政、處理選民服務,就能與業者建立公務上的聯繫管道。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訝異,這場飯怎麼吃?不顧社會觀感嗎?這場鴻門宴要談什麼,會不會讓該被監督的因此而放水呢?她抨擊這踩到政府監督和國會監督的紅線,還是別吃了吧!否則小心噎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