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2nd, 2024

嗆台灣人?!馬英九赴中 首站擾台無人機公司

就在美國積極拉攏印太盟國圍堵中國的同時,前總統馬英九昨率20名青年學子赴中國祭拜黃帝陵,並爭取於4月8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誇張的是,似為公開宣示反美立場,馬此行參訪的大疆公司、騰訊公司、比亞迪公司,均遭美國制裁。

就在美國積極拉攏印太盟國圍堵中國的同時,前總統馬英九昨(1)率20名青年學子赴中國祭拜黃帝陵,並爭取於4月8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誇張的是,似為公開宣示反美立場,馬此行參訪的大疆公司、騰訊公司、比亞迪公司,均遭美國制裁。並於昨在深圳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獻媚稱,感受兩岸間的血濃於水,同氣連枝。

馬英九昨下午搭乘中國南方航空CZ-3088班機前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預計在廣東停留3天,將參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孫中山故居紀念館、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大疆、騰訊、比亞迪、港珠澳大橋。4日前往陝西停留4天,除了跪祭黃帝陵,並參訪秦始皇帝陵、法門寺、大慈恩寺(大雁塔)、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國家版本館、楊凌智慧農業示範園、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馬援祠及馬援墓。並於7日前往北京停留5日,參訪北京大學、八達嶺長城、北京故宮、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盧溝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國家速滑館、國家體育場。

諷刺的是,大疆、騰訊、比亞迪都是美國制裁的對象。馬這樣的雪中送炭,似向中國表明舔中反美的決心。

中國昨派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廣東省台辦主任鍾揮鄂接機,馬隨即拜會宋濤。宋濤強調,兩岸都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馬英九表示,宋濤的熱烈接待讓他感受到兩岸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強調兩岸有共同的歷史、文化、血脈,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才是兩岸得以攜手向前行的重要關鍵要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