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中國惹人嫌》美印第安納州通過新法 禁與中國締姊妹市

美國印第安納州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州內郡、市、鎮等地方,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外國對手」之城市、鎮、省、縣、學校、學院或大學,簽訂「姊妹城市」合作協議。法案近日獲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簽署,定於7月1日生效。

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愈來愈糟糕。美國印第安納州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州內郡、市、鎮等地方,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外國對手」之城市、鎮、省、縣、學校、學院或大學,簽訂「姊妹城市」合作協議。法案近日獲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簽署,定於7月1日生效。

美國商務部定義,「外國對手」包括中國(含香港)、古巴、伊朗、北韓、俄羅斯、委內瑞拉等。印州和中國地方政府或相關機構間,已建立至少20項這類協議。

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稱許州議會致力掃除中國的影響;姊妹城市協議是由中國負責推動海外影響力的統戰系統管理,是為了在此立足,不是要幫印第安納州。

民主黨印第安納州眾議員戈爾(Mitch Gore)認為,這類協議經常被標榜為善意的文化交流,但與「外國對手」之間簽署這類協議,應該經過更多檢視,法案條款應同時具追溯力與日後的限制效力。

然而,新法案應不會影響印第安納州和中國浙江省的友好省州關係。

2023年10月,美國腹地中國協會(US Heartland China Association)發起由美國地方城市組成的中國訪問團,時任印第安納州卡梅爾市(Carmel)市長的布雷納德(Jim Brainard)在中國接受盛宴款待,並批准與中國湖北省襄陽市的姊妹城市協議。

班克斯要求卡梅爾市解除協議,並拒絕此類與中國相關機構組織的旅行。新任卡梅爾市長芬克姆(Sue Finkham)表示,正審查前任政府簽訂的所有協議和合約,卡梅爾市也已退出美國腹地中國協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