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洩密賣國嫌犯馬文君安排國安局報告情報機密 民進黨轟荒謬

已公開承認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洩露給韓國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竟挾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之身分,安排國家安全局、軍事情報局報告情報機密。民進黨怒斥,這是「被告變法官」,荒謬無比。

已公開承認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洩露給韓國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竟挾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之身分,安排國家安全局、軍事情報局報告情報機密。民進黨今(20)怒斥,這是「被告變法官」,毫不迴避涉己事務,可能成為國安嚴重破口,國民黨卻不予約束,荒謬無比。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馬文君去年被踢爆在外委會利用職權與軍火產業過從甚密,甚至多方阻撓潛艦國造計畫,但這會期馬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還安排國安局長蔡明彥21日率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及國安局業務報告,並包含機密會議。但馬不就是觸犯外患罪、洩密罪的當事人嗎?洩漏國防機密的人主持會議聽取最機敏的機密,還能更荒謬嗎?

吳崢表示,馬文君洩密不只是過去式,也可能是現在式、未來式,去年她屢次在國防委員會打二哥大、抄抄寫寫、進進出出用手機,還拒簽保密切結,請馬文君交代清楚,這會期能不能做到配合保密,並要求與會委員不要有相同行為?令人詫異的是,國民黨內部竟沒有任何勸戒、約束的聲音,實在讓人嚇呆了。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也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8日安排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當天就「肇事者」最吵,王育敏不斷註解、辯駁,忘了自己與兒福聯盟高度相關,不僅是董事,還當十幾年的執行長,竟有臉質詢衛福部官員?太誇張!

王義川提到,王育敏已是累犯,10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發生味全頂新黑心油事件,王育敏也擔任召委,開會5秒鐘就強制要求散會、阻擋民進黨立委質詢,還護航稱未進入食物鏈,根本是門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