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16th, 2024

駁《聯合報》惡質造假!外交部:「民主基金會」依法改組

《聯合報》昨以社論栽贓政府對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卡了又卡」,要讓韓國瑜知難而退。外交部公開點名駁斥,民主基金會依法改組,《聯合報》身為歷史悠久的媒體,卻違背辦報宗旨,一再用虛假情境對政府進行情緒性攻擊,報格不過如此而已。

國民黨、親中媒體連日來不斷針對民主基金會造謠、抹黑。《聯合報》昨(15)更以社論栽贓政府對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卡了又卡」,要讓韓國瑜知難而退。外交部公開點名駁斥,民主基金會依法改組,《聯合報》身為歷史悠久的媒體,卻違背辦報宗旨,一再用虛假情境對政府進行情緒性攻擊,報格不過如此而已。

外交部表示,已多次對外清楚說明,吳釗燮部長早2024年2月23日即以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身分拜會韓國瑜,表達希望能儘早召開董事會、改組成員,以期韓早日依慣例擔任董事,並順利出任董事長。然而《聯合報》刻意罔顧事實,構陷政府「卡韓」,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若《聯合報》社論不以事實做為基礎,其評論只不過是為批評而批評的謾罵。

外交部抨擊,《聯合報》身為台灣歷史悠久的媒體,卻違背辦報宗旨,一再用虛假情境對政府進行情緒性攻擊。社論代表媒體的立場,倘《聯合報》無法改正「不究事實,只問立場」的作法,對其偏頗內容鄭重道歉,將只是印證《聯合報》的報格就是如此而已。

台灣民主基金會於2003年6月17日成立,依組織章程規定,基金會由董事13人至17人組成,董事會設董事長1人,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董事包含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民主基金會為外交部捐助單位,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其預算經董事會通過後,送外交部依預算程序辦理,並送立法院審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