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16th, 2024

不認違法輸入中國快篩!陳玉珍惱怒找林靜儀、陳柏惟對賭百萬元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近日出清300箱的過期中國快篩試劑,棄置到立法院垃圾場。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抨擊,這是違法輸入醫療器材,且未獲台灣、美國認證,卻要拿這種東西發給民眾?陳玉珍昨惱羞成怒,嗆找林靜儀、陳柏惟對賭百萬元。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近日出清300箱的過期中國快篩試劑,棄置到立法院垃圾場。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抨擊,這是違法輸入醫療器材,且未獲台灣、美國認證,卻要拿這種東西發給民眾?陳玉珍昨(15)惱羞成怒,嗆找林靜儀、陳柏惟對賭百萬元。

紅統色彩極為強烈的陳玉珍,近日棄置300箱由「廈門寶太生物科技股分有限公司」生產的快篩,均已於2023年9月25日到期。此舉引發譁然,民進黨大酸這麼多未經EUA的快篩,到底是給誰使用?

陳玉珍辯稱,這是她在2022年4、5月間與關務署、食藥署等單位開會協調後,以「個人申請輸入百劑內快篩劑」之方式進口,一切合法。痛斥林靜儀、陳柏惟看到中國兩字就眼紅。嗆找林靜儀、陳柏惟對賭100萬元。

林靜儀強調,原來陳玉珍是要求食藥署放行她以「鄉親個人」名義申請,所以才有立法院變成垃圾需要清運的每箱10盒、共300箱的中國製無EUA快篩。請問這批快篩醫材輸入許可證號多少?

林靜儀說,基於醫療專業,還是要建議大家,不論藥品或醫材,請注意有衛福部核發「醫療器材核准字號」和核准的醫療器材廠商名稱,才有保障。

陳柏惟稱要幫陳玉珍澄清,他沒說是拿中國快篩賄選,只是拿美國FDA禁用的中國快篩免費發給金門選民而已。

陳柏惟質疑,廈門出口、金門進口的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台北?有沒明確告知陽性可能不被認可?這些不論是要發、要送、要賣、為什麼剩一大堆?為什麼自己不清,要丟給立法院清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