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16th, 2024

怕了?基市府忙放寬電動機車申請條件 網軍誤導拆樑發言人李晏蓉為李晏「榕」

難道是怕被罷免?基隆市環保局則加碼補助電動機車方案,放寬申請條件,無須做公益、無須舊車換新,3月29日起接受申請。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不只諸多政見跳票,還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民間發動「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在短短數日內達成提議門檻,預計4月初送件。難道是怕被罷免,發言人、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學生李晏蓉昨(15)澄清,最近有網軍她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做連結,但兩人毫無關係。基隆市環保局則加碼補助電動機車方案,放寬申請條件,無須做公益、無須舊車換新,3月29日起接受申請。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李晏蓉,現為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大四生,另位發言人林茵茵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大四生;領銜人戴璟安是長照2.0的社工。

李晏蓉說,最近有網軍將她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做連結,想抹綠罷免團隊,企圖混淆發起罷免行動的目的及訴求。李晏蓉說,他們是群年輕人,參與拆樑行動就和其他罷免的民眾一樣,對於謝國樑的市政有疑慮,還違反「行政程序」在法院作出判決之前便強行闖入商場。再加上事後的一切失言行為、至今不願回應基隆市民疑慮,因此對這位民選市長感到失望。

李晏蓉指出,目前已跨過提議門檻3080份,超過5000份;每天連署的數量平均700至800份左右,連署的情況穩定。

謝國樑在選前喊出「青年公益電動機車」免費騎回家,市府2023年編列3.6億元,去年10月開辦受理「免費青年電動機車」申請,預計以補助計畫方式,執行贈送1.2萬輛。但5個月下來僅100輛申請。主因是限定要有中古車申請汰舊換新、月資費太高、綁約4到5年太長等。

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3月29日開放申請的年齡條件大幅放寬,出生於1979年至2024年次皆可申請,無須做公益、無須舊車換新,若舊車換新市府加碼補助1萬元。月資費將從4月起調降,差額部分是由市府補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