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16th, 2024

北市虐嬰案狂甩鍋》卸責惹眾怒 蔣萬安改口:不好意思 王育敏挨酸:被告轉法官

台北市長蔣萬安極力甩鍋卸責,甚至謊稱沒在行政院會聽到行政院長陳建仁致歉,引發全國憤怒。蔣昨改口稱不好意思,並稱已於14日對家屬表達歉意。

北市文山區1歲男嬰,因生母案逃亡、父不詳,由新北市社會局、兒童福利聯盟於去年9月轉介保母劉彩萱照顧,卻遭劉彩萱長期虐待而於去年12月24日身亡。然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事發後極力甩鍋卸責,甚至謊稱沒在行政院會聽到行政院長陳建仁致歉,引發全國憤怒。蔣昨(15)改口稱不好意思,並稱已於14日對家屬表達歉意。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無視自己是兒盟董事,就排定18日進行專案報告,遭質疑未利益迴避後,隨閃辭兒盟董事;挨酸是,被告轉法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護航雙北市府、甩鍋中央,不只1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全面檢討衛福部的責任。13日更於中常會下令,全黨力挺雙北市府。

蔣萬安則先於12日卸責中央,自稱有人勸他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並於13日改變行程,親自出席行政院會,並提出4點建議,把台北市的責任推光光。為迴避自己是否致歉的問題。蔣更睜眼說瞎話,謊稱在會中沒有聽到陳揆致歉。

蔣荒唐的言行,引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的不滿。蔣昨表示不好意思,改口確實陳揆有表達歉意,自己14日也向家屬表達歉意。

對於雙北聯繫接連在深坑大火、台北虐兒案均失靈,挨批淪雙北失聯平台。蔣萬安表示,任何機制,如果有不足,馬上聯繫、馬上修正、馬上補足。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率相關局處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黨團總召簡舒培批評,事發至今已過3個月,北市府竟一問三不知,顯見3個月內完全沒有作為,黨團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完成連署達成門檻,提案建請議長於10日內召開臨時會。

衛福部昨邀集包括台北市社會局、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專家學者召開檢討會,要求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兒童福利聯盟於10日內提供檢討報告。

對於外界不滿王育敏未利益迴避,不只帶風向將責任全推中央,還安排專案報告。王育敏表示,自己本會期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先前也接下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身兼多職,本就有意辭去兒盟董事。並嗆民進黨別轉移焦點,大家好好在18日討論社會安全網的疏漏。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抨擊,這不是球員兼裁判,這是被告轉法官,是嚴重的社會信任危機,籲王育敏要三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