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商務部長承諾 美商將投資菲律賓逾10億美元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1日表示,美國企業將宣布對菲律賓投資逾10億美元,並重申美菲聯盟堅若磐石。

為反制中國將整個南海當內海的蠻橫,菲律賓與美國互動愈趨密切。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1日表示,美國企業將宣布對菲律賓投資逾10億美元(約台幣310億元),主要集中在太陽能、電動車、數位化等領域,並重申美菲聯盟堅若磐石。

雷蒙多率領的貿易與投資代表團對菲律賓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代表團成員包括聯合航空、GreenFire Energy、Google、Visa、微軟、私募股權公司KKR等22家美國企業的高層主管。是美國首度向菲律賓派出這類經貿代表團。

雷蒙多昨會晤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後,與菲國官員召開聯合記者會。她表示,美國拓展對菲律賓貿易與投資的承諾,透過美國領導的14國「印太經濟架構」(IPEF),延伸到更廣闊的印太地區。

雷蒙多強調,美國沒與中國脫鉤之意圖,但不會讓中國取得美國的尖端科技,其職責是保護美國人民,保護美國擁有而中國沒有的最先進的技術,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等,不讓中國取得並用於強化軍力。

菲律賓駐美國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則表示,菲律賓依賴美國及其盟友,包括日本和澳洲,在南海勘探能源資源計畫上發揮關鍵作用,確保勘探安全的選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