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菲「肩並肩」軍演今年續擴大 有望再納台近海巴丹島

菲律賓軍方透露,今年的「肩並肩」演習將擴大規模,並有澳洲、法國軍隊參與,且距離台灣最近的巴丹群島(Batanes)可能再成為演習地點。

有鑑於中國在南海軍事擴張,美國與菲律賓年度「肩並肩」(Balikatan)軍演將於4月登場。菲律賓軍方昨(5)透露,今年的「肩並肩」演習將擴大規模,並有澳洲、法國軍隊參與,且距離台灣最近的巴丹群島(Batanes)可能再成為演習地點。

菲律賓去年4月和美軍共同舉辦的「肩並肩」聯合軍演期間,兩國派出兵力總人數高達1萬7600人,其中包含5400名菲國籍、1萬2200名美軍人員,另有澳洲國防軍派遣的100名軍方人員加入。

《路透》報導,菲國軍方表示,今年的「肩並肩」軍演將於4月第3週至5月第1週展開,此次演習將有美國、澳洲、法國軍隊參與,這也是法國海軍首次參與。

菲律賓陸軍上校洛希科(Michael Logico)表示,今年的「肩並肩」演習將擴大規模,聚焦於網路安全訓練和「資訊戰」,演習地點可能包括距離台灣最近的島嶼省份巴丹群島(約190公里),但演習不會集中於該地區。

聯合軍演涉及的區域還包括南海的巴拉望省(Palawa),美菲將在此充分演練聯合作戰。本次軍演也會再有「擊沉船艦」的操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