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愛沙尼亞國會訪團赴民進黨 盼雙方外交以民主價值為基礎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昨率跨黨派國會議員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昨(5)率跨黨派國會議員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由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共同接見。裴克多希望愛沙尼亞與台灣推動以民主價值為基礎的外交政策,兩國同樣堅持民主、為人權而奮鬥,且同樣面對威權主義的威脅,期盼未來能在經濟政策等面向,持續推動共享價值與夥伴關係。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團員與會團員包含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文化委員會副主席陸凱思(Tõnis Lukas)、憲法委員副主席房杰克(Jaak Valge)、國會議員雷攸谷(Juku-Kalle Raid)、柯絲特(Ester Karuse)、羅薇絲(Luisa Rõivas)、古珂翠(Katrin Kuusemäe)、尤卡蔓(Karmen Joller)。

翁世豪歡迎來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的國會議員們到訪,展現國會外交的重要性、彰顯民主國家團結彼此支持的核心精神,同時感謝友台小組在愛沙尼亞國會中為台灣發聲,特別是裴克多主席時常公開聲援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

翁世豪表示,台灣與愛沙尼亞在創新領域及科技產業具備高度的合作潛力,因此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如何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也希盼未來能攜手全球民主夥伴推動合作。

由於裴克多主席曾為職業自行車選手,翁世豪特別致贈享譽國際的台灣知名自行車品牌安全帽,造型以愛沙尼亞國旗的色彩藍白黑3色相間,藉以推廣台灣的產業,也透過運動與文化交流推展國際友誼。

裴克多希望愛沙尼亞與台灣推動以民主價值為基礎的外交政策,台灣和愛沙尼亞同樣堅持民主,為人權而奮鬥,並且同樣面對威權主義的威脅,未來冀盼也能在經濟政策等面向,持續推動共享價值與夥伴關係。

陳冠廷指出,目前台灣處於充滿挑戰的世代,面臨外部勢力試圖操控網路輿論的影響,選舉期間更充斥著來自中國多樣的介選手段,因此我們必須要與歐洲、印太等區域的夥伴進行以價值外交為基礎的合作關係,來維護我們努力獲得的民主成就。

民進黨指出,雙方交流議題涵蓋廣泛,包含探討雙方如何應對威權政權運用假訊息攻擊民主的手段;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另由於烏克蘭現今仍持續受到俄羅斯戰火摧殘,愛沙尼亞長期對烏克蘭高度支持,民進黨表示將與全球的民主夥伴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透過國會外交的力量,共同守護民主價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