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美台友好》密西根州長會蔡英文 外交部歡迎來台設處

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半年內兩度訪台,此行宣布開設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並舉辦開幕酒會。蔡英文總統昨接見訪團時期盼,辦事處能強化雙邊經貿關係與人才、技術交流,共創更多合作成果。

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半年內兩度訪台,此行宣布開設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並舉辦開幕酒會。蔡英文總統昨(5)接見訪團時期盼,辦事處能強化雙邊經貿關係與人才、技術交流,共創更多合作成果。外交部長吳釗燮大讚,此時設處為雙方促進產業及經貿交流的絕佳時機。

魏美桂昨率團拜會蔡英文。蔡英文歡迎魏美桂半年內兩度訪台,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重視及支持;密西根州是全球汽車工業重鎮,台灣許多汽車零組件產業廠商也選擇前往投資、設立服務據點;台灣與密西根州去年也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針對半導體、電動車、人工智慧等領域,加強產學合作,深化雙邊關係。

蔡英文希望台灣和密西根州未來能持續促進雙邊人才、技術的交流,像是密西根州的汽車工業、半導體、微電子研究等,都能與台灣的電動車、半導體供應鏈密切合作,共同建立安全的供應鏈,完善產業聚落。

魏美桂表示,訪團成員包括州政府團隊、當地民選官員、關鍵私部門夥伴,與密西根高等教育機構領袖等,蔡英文8年任內的成就,強化台美關係即是重大貢獻,且台美關係正日益強健,密西根州政府及人民,都希望盡最大努力強化台美關係。

魏美桂歡迎3家台灣公司在密西根有新的投資案。這些公司都在美國取得商業上的成功。相信辦事處將進一步強化台灣與密西根州的經濟與文化連結。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4日晚間出席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事處開幕酒會,肯定台灣為密州在亞洲的第5大進口來源市場、第6大出口市場,且具半導體晶片製造及相關產業優勢,可成為密州緊密的供應鏈夥伴。魏美桂選擇於此時成立駐台辦事處,為雙方促進產業及經貿交流的絕佳時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