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林右昌籲謝國樑勿扯轉運站模糊焦點 議長建議送檢調

包括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國民黨、民進黨市議員均贊成,若涉不法就送檢調調查。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對於謝國樑指控前市政府花費7億元興建「基隆城際轉運站」,權利金1年50萬元才是圖利廠商。內政部長林右昌昨(5)指出,轉運站是採購案、東岸商場是促參案,兩者完全不同,且謝為何不提協力廠商其實是國光客運?包括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國民黨、民進黨市議員均贊成,若涉不法就送檢調調查。

林右昌昨表示,基隆城際轉運站原也邀客運業者經營,但是業者認為13個月台遠高於當時基隆需求,需要維護管理的空間多,其實是會虧損,因此流標4次;民間業者對轉運站營運意願並不高,全國各縣市轉運站大多是如此,以新北市板橋轉運站這麼優越的場站為例,固定權利金也是每年50萬元。

林右昌強調,轉運站是採購案、東岸商場是促參案,兩個完全不同,謝國樑混為一談只是想轉移焦點。林右昌也說,事實上固定權利金在第1至2年,每年不得低於50萬元;第3至9年,每年不得低於200萬元;後續擴充每年不得低於540萬元。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昨於基隆市議會臨時會說,謝國樑2月23日當天大動作說自己沒有吸毒,現已過了11天,謝國樑還沒有去提告林右昌,也沒去醫院自清。張之豪當場贈送謝檢驗杯,大酸「拒絕毒害,前途有愛」。

謝國樑則當面怒擲檢驗杯,並表示自己早就完成告訴,希望彼此尊重。

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旺璉表示,建議市府將全案移送檢調進行偵辦及調查。民進黨議員張顥瀚也認為,若基市府認為前市府涉及貪瀆,送檢調是讓這件事情還原真相,給市民交代;也希望市府針對2月1日的強制進入點交是否有適法性,將全案送往監察院進行調查。

童子瑋做出結論,建請市府政風處查明東岸商場招商案始末,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單位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