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駁藍白假訊息帶風向 陳揆:馬英九時代才缺電

紅統色彩強烈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利用質詢時造謠、帶風向,稱民進黨政府非核家園導致缺電。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目前沒有缺電,缺電是馬英九時代,現在的備載量是夠的。

紅統色彩強烈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5)利用質詢時造謠、帶風向,稱民進黨政府非核家園導致缺電。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目前沒有缺電,缺電是馬英九時代,現在的備載量是夠的。

高金素梅表示,錯誤防疫政策花了8400億,疫苗幫、口罩幫、快篩幫橫行,非核家園丟了幾個兆,每年還要丟幾千億,電費愈來愈貴,缺電陰影每天都在,非核家園讓火力發電增加,除了帶來空污,還養大「光電幫」、「風電幫」、「雲豹幫」,現在失能的農業政策養出「雞蛋幫」。

陳揆強調,完全不同意高的說法,並直指其說法都是錯的,沒有雞蛋幫,沒有口罩幫,沒有快篩幫,沒有疫苗幫,這是污衊貼標籤的結果,可以訴諸社會公評。

至於缺電指控,陳揆也駁斥「沒有缺電」,稱缺電也是錯誤訊息、貼標籤,是馬英九時期有缺電,現在沒有缺電,現在備載量都是夠的。

高金素梅叫囂,陳揆不能說她提到的數據是錯的,所有數據都是經過嚴謹找出,經常斷電,只會推給老鼠、飛鼠。沒有數據,只是講老鼠的事情,社會自有公評。

眼見火藥味漸濃,立法院長韓國瑜起身緩頰,稱高金辛苦了。不料她卻隨即離席,韓指質詢時間仍有7分鐘,高金素梅則說,沒關係,質詢可以接受全民檢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