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美台友好》今年第2次!美驅逐艦昨穿越台海

就在中國召開14屆全國人大第2次會議昨日,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芬恩號」(DDG-113)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為美艦今年第2度穿越台海。

就在中國召開14屆全國人大第2次會議昨(5)日,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芬恩號」(DDG-113)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為美艦今年第2度穿越台海。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聲明,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芬恩號」(DDG-113)5日由南向北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並強調,芬恩號在台灣海峽行經的水道,不在任何沿海國家領海範圍內。

國防部表示,美艦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中國國台辦昨引述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大校聲明,怒斥美國在公開炒作,強調解放軍東部戰區將組織海空兵力、保持戰區部隊對相關活動的全程追蹤監視,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