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惱羞成怒!喊「臨時會」出大包 傅崐萁竟罵民進黨、抓基層黨工出氣

立法院國民黨團連署召開違法違憲的「臨時會」,遭到立法院長韓國瑜漠視。拉不下臉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竟忝不知恥地推給基層,稱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語病,叫囂將嚴懲黨工。

實在是太丟臉、太可恥了!立法院國民黨團連署召開違法違憲的「臨時會」,遭到立法院長韓國瑜漠視。拉不下臉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17)竟忝不知恥地推給基層,稱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語病,叫囂將嚴懲黨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反擊,政治智慧不夠恐怕很難救,好漢做事好漢當,做賊不要喊抓賊。

在國民黨拋出「臨時會」議題後,立法院民進黨團柯建銘就質疑,臨時會是休會期間在開的,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已正式開始,沒開臨時會的空間,這問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好了。吳思瑤也表示,「憲法」清楚規定,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臨時會則是在常會外的時間,請國民黨團別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

儘管如此,國民黨團仍於15日送出連署案,要求韓國瑜就召開「臨時會」邀集朝野協商。但直接遭韓所漠視。

傅崐萁昨辯稱,現在是法定會期期間,他們要開的當然不是臨時會,是在黨團交接的兵荒馬亂時刻,黨團人員誤植文書,將依相關規定懲處;讓民進黨抓到語病擾亂社會,他嗆民進黨別見獵心喜。

吳思瑤指出,亂完知道更正,快速翻頁就沒事了;但國民黨鞭竟甩鍋黨團助理「誤植」,要懲處,甚至要民進黨團不要「抓語病」。她質疑,該清理戰場時,同個主題再開戰場,何其不智?議事程序不懂,可以靠勤做功課來補強,政治智慧不夠,恐怕就很難救了,好漢做事好漢當,做賊不要喊抓賊。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表示,傅崐萁首戰就搞烏龍,卻叫助理來背鍋,好大的官威。國民黨團的提案不只黨團領銜,還有幾十個立委簽名連署,這些委員要不是沒看文件內容,就是不懂法定規則。這些人現在還喊國會調查權最大聲,民進黨改革國會,但先從立委問政品質開始革新。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抨擊,整個黨團這麼重大的無知,居然可以推給基層黨工?傅崐萁真的以為自己是「皇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