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16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蕭美琴雙北助選蘇巧慧、吳思瑤 爭取客家票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副總統侯選人蕭美琴昨赴新北市樹林、台北石牌福興宮助選立委蘇巧慧、吳思瑤,並赴榮星花園出席「聽Hakka 挺台灣」信賴台灣客家之夜,展現民進黨執政對客家文化的重視。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副總統侯選人蕭美琴昨(15)赴新北市樹林、台北石牌福興宮助選立委蘇巧慧、吳思瑤,並赴榮星花園出席「聽Hakka 挺台灣」信賴台灣客家之夜,展現民進黨執政對客家文化的重視。

蕭美琴受邀與蘇巧慧包湯圓,,提前過冬至。兩人捏製「貓爪」造型湯圓,象徵2024抓住勝利,「美德贏台灣、巧慧留國會」。蕭美琴表示,能提早吃到湯圓真的非常溫暖,過去在美國過冬至,只能吃甜甜圈,如今可以享受到團圓氣氛。她大讚在國會的學妹蘇巧慧雖然年紀輕,但政績卓著,例如推動樹林捷運、為38所學校改善188項建設,同時關注中小企業,為地方發聲。

蕭美琴稍晚赴榮星花園出席「聽Hakka 挺台灣」信賴台灣客家之夜活動,力薦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吳沛億、苗博雅。她提到過去在花蓮,有快1/4的客家人口;當駐美代表時,華府也有全球客家同鄉會,客家鄉親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讓大家引以為傲,因此民進黨的族群政策中,客家政策特別重要。並共同希望客家文化逐漸主流化,台灣人共同以多元文化為榮,讓世界看到台灣、上架台灣。

蕭美琴最後「回娘家」,前往自己曾參選立委的石牌為吳思瑤站台。她看到當年助理的吳思瑤成了立委,且栽培許多議員,公共事務一代代傳承;自己真要被叫嬤了。

吳思瑤則細數和蕭美琴的共同點,都是台南女兒北上打拚,也願意肯吃苦,笑稱兩人待嫁女兒心,不是嫁不出去,是決定嫁給台灣和台北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