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蕭美琴雙北助選 力薦賴品妤、苗博雅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前往新北市汐止、台北市大安區拉抬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苗博雅。她指出,自己本身就是新住民二代,希望新住民支持,若她當選副總統,將是首位新住民孩子當副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1)前往新北市汐止、台北市大安區拉抬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苗博雅。她指出,自己本身就是新住民二代,希望新住民支持,若她當選副總統,將是首位新住民孩子當副總統。

蕭美琴與賴品妤共同品嘗越南小吃。她說,台灣新住民是非常重要的一分子,過去在立法院也努力爭取,包含語言教育、各種輔導及支援機制等,現在政策面都已經在做;當年她媽媽嫁來台南時,台南沒幾個新住民,她們要學新語言、與婆婆溝通,一開始有很多障礙,需要更多關心。她很欣慰在立法院不同黨派過去幾年都有提出國會議員代表,讓新住民聲音在立法院直接呈現出來,她如果當選副總統,是首位新住民的小孩。

蕭美琴稱讚賴品妤努力為地方爭取建設,包括改善汐止交通鐵路運能,爭取到過去被視為不可能的汐東捷運、汐科站加開出入口即將動工,在立法院的表現獲得許多評鑑團體第一名的肯定,在國會問政及地方服務都表現優秀,也為青年世代成功爭取到社宅輪候制、學貸門檻放寬、租屋補助、學校免費生理用品等措施。期待在立法院繼續看到賴品妤問政的身影。

蕭美琴晚間與苗博雅同台欣賞紙風車劇團演出。她表示,自己是首度與苗博雅見面,但長期看苗博雅理性專業的問政表現感到很欽佩,希望未來苗博雅能在立法院,承接過去許多人打下的基礎。

蕭美琴指出,當晚演出的劇目「巫頂環遊世界」,是要讓孩子們知道如何跟不一樣的彼此相處,創造更有公益、正義的環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