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新北幼童遭餵藥》不滿侯陣營帶風向、模糊焦點 家長要監院立案調查

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為模糊幼童遭餵藥焦點,提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受害者家屬昨在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陪同下前往監察院陳情,盼監委立案調查,怒斥新北市政府、侯陣營別再帶風向。

自新北市長侯友宜落跑參選總統後,就徹底無心市政,漏洞百出。板橋區寶仁幼兒園竟傳幼保人員餵食學童安眠藥,至少8位幼童血液檢驗結果有「巴比妥」殘留。新北地檢署共採集36名幼童毛髮送請法務部調查局檢驗,6月29日公布檢驗報告,並未檢出「巴比妥類」及「苯二氮平類」。侯陣營竟據此模糊焦點,提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受害者家屬昨(6)在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陪同下前往監察院陳情,盼監委立案調查,怒斥新北市政府、侯陣營別再帶風向。

早在4月就有家長向市府反映孩童疑遭餵食安眠藥,但沒收到具體答覆,因此自行帶孩子檢驗並於5月14日報案;全案在市府不理不睬後,民進黨議員協助家長召開記者會,曝光此事後,新北市府遲至6月5日才入校採檢,至少有8人被驗出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

新北檢5月15日接獲警方報告後,立即分案,由3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除聯繫家長採集幼童毛髮送驗,亦發動2波搜索並約談園長、老師等9人,訊後諭令8人2萬元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1人請回,全案尚在偵辦中。

王薇君表示,家長盼監院立案調查,因新北市政府對此事不僅行政怠惰,還不斷帶風向、說謊、卸責。侯辦甚至到處告人、帶風向,製造寒蟬效應。

家長A說,當初有12名學童去驗,結果竟有1/3都驗出,家長是非常疑惑的,也希望能追出真相。家長們非常感謝檢調,也非常感謝多數悉心付出的幼教老師,唯一針對的是非受家長委託餵藥的老師。但不解的是,為什麼有協會一再扭曲受害學童家屬的話,感覺刻意想製造家長與幼師之間的對立。

家長B直言,家長之所以願意站出來,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千真萬確,希望新北市政府與侯友宜陣營別再造謠、別再帶風向。

家長C批評,這兩個多月以來,不管是新北市政府或是有民間協會,紛紛跳出來帶風向,但這些人根本無權代表家長與孩童。家長要的就是真相,為什麼一般人體內不會有的東西,會出現在小孩子體內?他們更不要「搓圓仔湯」。

家長C直言,更讓他們更不滿的是,受害家屬還得不斷被抹黑說在「造謠」。因此,他們雖然承受很多壓力,仍出面到監院,無非就是不希望真相隨著時間被草草帶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