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2th, 2023

重操復健老本行 賴清德體驗AI智慧醫療 盼能打造有效療程

副總統賴清德昨回歸復健老本行,為中山醫大智能復健中心揭牌,親自體驗AI智慧醫療。賴清德肯定,機器人設備輔助傳統復健治療,是高科技與醫療結合的成果;希望加大對「智慧醫療」的投資,結合台灣的高科技,強化醫療資源,使醫護的負擔減輕、能提高醫療的品質。

副總統賴清德昨(20)回歸復健老本行,為中山醫大智能復健中心揭牌,親自體驗AI智慧醫療。賴清德肯定,機器人設備輔助傳統復健治療,是高科技與醫療結合的成果;希望加大對「智慧醫療」的投資,結合台灣的高科技,強化醫療資源,使醫護的負擔減輕、能提高醫療的品質。

院方由復健醫學部長蔡素如醫師簡報後,賴清德體驗手臂復健機器人,過程中發揮醫師本色,見示範者被超過1公斤壓力拉舉質疑「你怎麼都不痛?」經職能治療師張佩玉解釋並非病患才釋懷。賴並親自下場體驗復健治療,將左臂綁上懸吊系統拉抬進行打靶遊戲,多次擊中靶心。

賴清德表示,感謝中山醫在疫情期間發揮醫療功能,自己就讀台大復健系的同學陳耀仁現就在中山醫擔任服務復健科主治醫師,院方成立全台首座復健專院,在復健醫療領域有超過30年的領先經驗。

賴清德說,物理治療或職能治療師需要直接與病人面對面接觸,要用更多的耐心和長時間,來陪伴病患康復,所以樂見AI智慧醫療,作為團隊的輔助,打造更有效率的療程。希望未來加大對「智慧醫療」的投資,也要結合台灣的高科技,強化我們的醫療資源,使醫護的負擔減輕、提高醫療品質。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