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侯友宜見獵心喜自打臉!坐視衛生局員工被性侵 北市府遭監院糾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喜不自勝,多次叫囂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負責。不過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張錦豪打臉指出,新北市衛生局女性職員林于仙2020年控訴不堪權勢性侵而輕生;衛生局未能妥善處理,事後遭到監察院糾正,侯有出來說明嗎?

民進黨爆出性騷擾吃案風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1)喜不自勝,多次叫囂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負責。不過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張錦豪打臉指出,新北市衛生局女性職員林于仙2020年控訴不堪權勢性侵而輕生;衛生局未能妥善處理,事後遭到監察院糾正,侯有出來說明嗎?

林于仙2020年7月3日發文痛陳,曾遭五甘心物理治療所執行長廖泰翔性侵;隨後在衛生局頂樓自殺離世。

監察院糾正案文指出,衛生局在林遭性侵後,曾約定與兩名員工談話,不過事前未善盡告知談話事由,使林于仙立即回應關於男女交往的隱私,以及遭人性侵的過往,且當時現場並沒有心理諮商輔導專業人員參與,對於覺察被害人心理創傷及處理專業能力不足,在林于仙處境困難之際,未停止談話程序。針對已知有犯罪嫌疑的廖泰翔,沒依法向婦幼隊告發;特約長照單位負責人涉及性侵案,還繼續由該單位提供長照服務並給付費用,不是適當的處理,也損害政府聲譽。

戴瑋姍指出,林于仙是遭長官約談1小時15分鐘後,於當天深夜輕生;廖泰翔日前就因性侵,遭地院判刑3年半。該案至今3年,侯未就此道歉,也未懲處失職人員,更沒有向議會提出任何調查報告,而五甘心物理治療所事發後更名、更換負責人,依然被衛生局列為新北特約廠商。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是最沒資格消費此案的人。侯對林于仙案不肯承認錯誤,僅冷處理、假裝沒看見;受害者家屬至今還在等待誠摯的道歉。

張錦豪表示,監察院都糾正了,新北市府有開過性平會?有任何官員因為這件事情受到懲處嗎?新北發生這麼嚴重的事,侯完全不聞不問,沒有任何懲處,有資格批評賴清德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