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打臉藍白惡意抹黑!內政部:蕭父無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蕭美琴出生就擁國籍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經內政部查證,蕭美琴父親蕭清芬從未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國民,蕭與大家都一樣,一出生就具有本國籍。

中選會昨(5)對6位正、副總統參選人的資格進行審議,6人均符「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均未具外國籍、回復國籍、歸化取得國籍等情事。對於國民黨、民眾黨連日抹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國籍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經內政部查證,蕭美琴父親蕭清芬從未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國民,蕭與大家都一樣,一出生就具有本國籍。

林右昌說明,中選會為求慎重特別函詢內政部,經內政部查核3組6位參選人均未有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也已將結果函覆中選會。

針對外界關心蕭美琴父親的國籍問題,經內政部查證,蕭清芬從未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國民。

林右昌表示,蕭美琴與大家都一樣,出生就具有國籍。依據「國籍法」相關規定,出生時父或母為我國國民者,無須透過申請即具有我國國籍。在國外出生地國民,尚未在台初設戶籍前,屬於無戶籍國民;經核准定居後,其身分即轉換為有戶籍國民。

中選會指出,經審查結果,各組參選人資格均符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亦查無參選人有具有外國籍、回復國籍、歸化取得國籍等情事。各組參選人將在11日進行號次抽籤,15日公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