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廉租國有地蓋豪華違建城堡 民進黨要馬文君拆屋還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只涉嫌洩露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竟還以月租6400元廉價租用國有農地,在其上興建700坪的隱密、豪華違建莊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南投縣議員沈夙崢痛斥,這絕對違反農地農用,依法應拆屋還地,大酸違建佔用國有土地就是國民黨的DNA。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只涉嫌洩露潛艦國造機密給韓國,竟還以月租6400元廉價租用國有農地,在其上興建700坪的隱密、豪華違建莊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今(6)痛斥,這絕對違反農地農用,依法應拆屋還地,大酸違建佔用國有土地就是國民黨的DNA。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馬文君的先生王俊國向國有財產署承租農地,租約是從2018年7月至2027年底共9年,但馬家1992年就佔地違法蓋「馬家城堡」、坐享700坪森林莊園,至今30年;該處目前申報地價每平方公尺659元,馬每月繳交租金僅約6400餘元。質疑該國有農地續約時是否現勘?或以立委職權施壓只以書面審查掩蓋不法?

張志豪痛斥,違建占用國有土地就是國民黨的DNA,台中顏家、彰化謝家、新北汐止廖家、中和張家、花蓮傅家,到今天有南投馬家,為什麼國民黨的立委或參選人都喜歡圈地、占地蓋豪華大莊園?

蔡銘軒指出,空照圖顯示,馬家莊園所在地1990年仍是農地,1992年搖身變成典雅豪宅,且不停擴增莊園、停車場、圍牆、警衛室等非農用設施,馬文君根本知法犯法,利用民代職權擴增家族利益;依規定續租國有農地要證實為農用、既有建築不容改建,一般民眾只能拆屋,馬文君卻能占700坪農業土地蓋豪宅超過30年,還從草坪變成森林莊園。

蔡銘軒指出,王俊國在2010年,也就是馬首次補選上立委任內,以160萬元價格,買下緊鄰馬家莊園的297坪農地,只是這塊位於埔里鎮忠信段的農地,一開始都如實財產申報,2019年卻突然不見,反而出現另塊取得時間、面積、取得原因都相同的忠孝段土地,申報不實之外,也讓人質疑故意隱藏豪宅實際地址,或利用買農用鄰地混淆大眾。

沈夙崢指出,「農業發展條例」規定,興建農舍須以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及農村發展為前提,「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也規定,1塊農地僅能申請興建1棟農舍、建蔽率不得超過農地10%,而且興建農舍的民眾應是農民,但從外觀來看並無實際農作行為。

沈夙崢說,「國有財產法」,承租人如有開發或修建,甚至於變更用途時必須立刻解約收回,也就是拆屋還地;依照「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賃作業程序」,承租人也不得違法約定用途的使用,馬文君租地卻違法使用、居住,明顯已經違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